瘦实

感谢王鸭脖同学赐名,重获新生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【柳生仁】爱人挑食而且很瘦该怎么办

传说中的知乎体
柳生仁短篇HE
全程秀恩爱撒糖系列
考试周自我放飞第三弹
柳生视角

以下正文
【爱人挑食而且很瘦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?】
如题,题主的爱人非常挑食而且瘦,看起来有点营养不良,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让她多吃点,我十分担心她的健康问题,谢谢大家。


君子不器,断而敢行,无病灾息,xxxxx,xxxx,xx等人赞同
@无病灾息 谢邀
我爱人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挑食的人。
先大体说一下我和我爱人的情况,我和他是在国中三年级的时候在一起的,到现在已经将近有十年时间了。本人男,我爱人也是男生。
我爱人的体型一直是偏瘦的,近些年来稍微又好了点,但还是瘦,早些年的时候几乎是风一吹就倒的类型。我和我爱人国中的时候是网球部的,我们俩都是正选。那时候我爱人身高175,体重只有100斤左右,你们能想象一个网球运动员这样的身体素质吗。每次他看他打比赛我都心惊胆战的,总觉得这瘦胳膊瘦腿一不留神就折了。我当时以为他处于发育阶段,一下子抽高了,才导致的体型偏瘦。后来才发现我爱人挑食。
我是国二的时候被我爱人拐进入网球部组双打的,所以之前根本不认识,他是那种看起来比较跳脱实际上很倔强的人。
那天我们赛后聚餐吃烤肉,我注意到他就吃了没多少,其余时间都在给队友们烤肉顺便使坏,因为他恶作剧般的障眼法,基本上没人发现他没吃多少。我以为他是怕我们队里的两个大胃王吃不饱才放弃自己的那份的,所以就把自己烤好的肉给他,他很给面子的吃了,接下来我就经常见缝插针往他盘子里放肉,他脸色有点奇怪,然后低声和我说他不饿又把肉夹给我了。
打了一天的比赛了,这样大的运动量即使没有胃口也要硬逼自己吃点东西,怎么说呢,我这个人比较死板,对养生这件事看得也比较重,我爱人也老说我活的像个老年人。我也看出他没有食欲,但是那时候并不特别熟,所以尽管我很想让他多吃点也不好意思再开口了。
混熟以后我才发现我爱人就是挑食,甜食不吃,荤腥不吃,海鲜不吃,牛奶不喝,蔬菜还勉强能嚼两口,喜欢喝那种酸酸甜甜的饮料,烤肉算是他最喜欢的东西了。他胃口很小,基本上桌子上的食物总是碰两下就算吃完了。有时候他也会把不爱吃的东西一股脑塞我碗里。其实对于这一点,我还是有点窃喜的,那个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,他这样的举动给了我追他很大的鼓励吧。
体检后,医生说他营养不良,摄入的卡路里完全低于消耗掉的,再不好好吃饭身体要垮掉。我也是在那个时候发现自己对他的关注程度远远超过了普通同学。
我也怀疑过他是不是有厌食症,当然后来发现并不是。他就是单纯的挑食,合他胃口的菜他就多吃点。
国三的时候,我正式告白拐走了我爱人。我们既要备战网球赛,又要准备升学考,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,我为了能让我爱人多吃点,就每天早上去接他上学,他没有吃早饭的习惯,我就哄着他喝点粥之类的流食。中午是拜托母亲做的便当。
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和你们分享一下我哄我爱人多吃点的方法。我爱人的性格在外人面前算是比较,怎么说,按你们现在人的说法就是邪魅,追他的人很多,但是他私下里其实挺作的,又甜又会撒娇,还喜欢吃醋。我比较沉稳,也不和他计较,能让就让着,实际上他一撒娇我就没辙了,但是我有底线,就是吃饭这一点。
一般情况下,他的每顿饭都是我喂的,我故意和他讲话分散他注意力,然后见缝插针往他嘴里塞食物,这样也能喂下去不少。但是这个方法不能每天用,物极必反。我们同居后,家里的饭都是我做的,实际上他厨艺也不错,但是他一旦做饭了,对于吃饭就没兴趣了,我舍不得让他做饭。掌握爱人的口味很重要,我爱人口味偏酸辣,我就变着法子给他做什么的醋溜鱼,剁椒鱼头之类的。
我们住在神奈川,因为在海边,海鲜就比较丰富,我爱人不喜欢吃荤腥,我就把鱼买回来腌制好,这样也可以喂下去一点。
我会在家里备一些开胃的梅类,还有一些去油腥的花茶,带他出去散散步,睡前在对脾胃有好处的穴位上按摩。
就当提前养孩子了吧。
我爱人长到178的时候就不长了,人又瘦,看起来小小一只,抱在怀里的时候尖下巴正好磕在我肩膀处。
我觉得这就是不好好吃饭的报应。
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发生过很大的冲突,吵得凶的时候甚至把家里也砸坏过,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,有一次我们正处于和父母坦白出柜的阶段,两个人都觉得压力很大,又疲倦又痛苦,他抱着我哭,肩胛骨那处凸起微微颤动,我抱着他一遍遍和他说说对不起,然后我们分手了。
分开后的那一个月,我一直在想,他这么娇气的一个人,一个人怎么生活,我把他养得离不开我,自己却抽身离开了。他肯定又不吃饭了。
我终于知道,我爱他已经是本能。
回去找他,他果然瘦了一圈,原本稍显红润的脸苍白憔悴,下巴很尖,整个人缩在大衣里显得格外脆弱。我想我一辈子都放不下他了。
复合后,他乖巧也不作了,患得患失,睡觉一定要抱着我才睡得着,吃饭不用催了,很自觉地多吃。这样过了一个多月,他才慢慢恢复原来的性格。我尽量给他足够的安全感,当然,吃饭这方面还是要管得紧点。
养他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我非常爱他。

……
我净身高186,我爱人大概比我矮了半个头左右。
他体重现在还是只有一百十多斤,连一百二十斤都不到,怎么喂都喂不胖,我想把他养到130斤

……
吃饭的时候我会和他聊天,但不会让他玩手机。不然他就没心思吃饭了。饭前我会切好一些瓜果备着,随时随地趁机能让他多吃点。

……
对,他总是趁我不注意买那种没有营养的碳酸饮料喝,然后我就管着他的零用钱了。后来我想了个办法,天天给他榨果汁。不管怎么说,花样多点他也能多吃点。

……
每天早上我会给他泡蜂蜜柚子水。周末会和他一起做点甜点。我们家的食物比较精细,其实也没什么,如果你的爱人挑食,食物花样多点基本上还是可以喂下去一点的。

……
爱人挑食最需要你怎么做?我觉得是耐心和理解吧,还是一句话,能让多让着点,多哄哄。把他/她当孩子养。

……
对,我是攻方。

……
那么多人追他我的确会有危机感,但是他离不开我。

……
我没有秀恩爱。
@虚心坦怀 晚安,我的宝贝。

#论柳生秀起恩爱来的可怕程度#
#柳生君的恋爱史#
#花式秀恩爱#





评论(21)
热度(1453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瘦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